电商派大星

2019无货源电商新时代,天猫无货源店群会是新的风口吗?

2019已经过去三分之二,市场上的项目也都进入了冷冬期,电商行业无论是传统电商还是无货源新电商模式都在走下坡路,随着时间的推移,无货源电商模式的发展也在不断更新迭代!

每个风口的结束,都会有下一个风口的兴起,这次也不例外,无货源电商模式,从淘宝拼多多的低端市场转为京东的高端市场,每个时代的结束都会有下一个时代的领头兴起,京东无货源电商高端市场已经走向了第二阶段,天猫无货源电商更高端的时代也即将兴起!在众多电商平台中,具有垄断能力,闭环能力的,也就只有天猫唯一一个了,为什么无货源电商会发展的很快,每次看似风口起源,又看似风口的结束,原因只有一点,平台自身没有达到闭环的能力!

什么是闭环?

闭环就是市场垄断,不会出现其他竞争的人,淘宝和拼多多为何现在做的商家赚不到钱?原因就是平台门槛过低,导致进入人群过大,狼多肉少,平台又要保证老商家的利益,所以新进入的商家基本无利可图,等待的只有一条凉凉大路!为什么京东无货源店群发展的会相对比较缓慢?原因是门槛相对较高,较高的门槛也是一个筛兜,能进来的必定是少数人,但是看到红利的一些人,对于京东的门槛的看法也只是看待一个垫脚石而已。并不称得上门槛。

什么是门槛?

门槛就是明知道百分百赚钱的东西也没有能力去投资,对于京东的门槛,只是对于少部分人的门槛,如果说京东的门槛能过滤50%的竞争者,那么天猫的门槛至少能过滤90%的竞争者!

没有了竞争,又加上闭环的市场环境,阿里系的强度扶持,2019年的无货源电商市场的风口必定会转为天猫无货源店群!

每个风口,每个概念,最初被提起时,总有那么一小部分人去相信,去操作,2017年8月份,京东店群概念被提起时,拼多多无货源项目被炒的如火如荼,到2018年8月份,当你相信京东能赚钱时,别人已经赚了上半场一年的红利了,2019年9月份,天猫无货源店群概念被提起,嗅觉灵敏的商家,早早已经在准备入场阶段,而你双眼还在看似风口的风口上!

要说2019年上半年的电商风口是什么,很多人都会说是京东,那么已经下半年,再问起现在电商风口是什么?很多人会感到迷茫,看似风口的京东也在开始走下坡路,并不称得上是风口,新的概念被提起,天猫店群,将成为2019年下半年电商风口

笔者:seo8885(添加时备注“派大星”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