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商派大星

干货:一个人想做天猫无货源店群,需要掌握哪些技能?

这个互联网的时代,无货源店群运营入门虽然很简单,但是要运营出效果,还是需要点技术的。除了努力、做事认真,还需要丰富的操作经验,科学的方法论以及一定的技术积累。从爆款打造、店铺优化、店铺排名、推广引流等多方面运营,打造出自己的店铺品牌,获得源源不断的流量。

做天猫必备技能有:

1、分析技能:

数据分析技能:懂得使用生意参谋进行数据分析,精确生意参谋中影响店铺和单品最重要的几个要素维度(转化、收藏、加购物车、跳失、浏览量、停留时长等)。

店铺产品与推广布局技能:店铺布局考验人的灵活性,在天猫竞争市场上,不是推广方法就按照基础技能一样一成不变或者一个个来的,而是要考虑怎么组合,比如说一个大店的运营面对竞争经常会考虑以下问题:

1)对手的搜索卡位就在和我不上不下的竞争,我是多做别的渠道(比如首页流量)超过他,还是加大直通车砸的两败俱伤,还是降价竞争?

2)针对我们自己的产品,到底应该怎么起款,前期是否要战略性亏损一波资金,再争取活动资源把产品盘活,但是前期战略亏损的如果赚不回来怎么办?

3)这个产品很好很有市场,但是竞争也很大,我要不要切入进去?切进去以后我不了解市场,最后血本无归怎么办,而且也可能这个市场的前几名大家都在亏钱?

4)针对自己的资金资源实力,我的主推款要做几个?怎么分配资源?全店多少款多少SKU?价位段选择,爆发后主推款是否可以涨价提高利润?

2、标题优化技能:

懂得查词,找词,什么时候改动词,怎么针对产品选词等。

免费流量推广法:主要包含京东首页搜索。懂得寻找,控制单量大小让流量爆发,懂得观察爆款节点的变化。

付费流量推广法:直通车,其中最为重要,概念的理解,上词删词权重等,直通车内容市面上有大量的书籍和帖子都有介绍,在这不做详细讲解。

经验告诉我:纸上谈兵永远是行不通的,无论做什么事,只有在实践中成长,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、与缺点。机会是有了,但是伸不伸手握住它就看自己了。天上不会掉馅饼,你不去付诸行动,你就只能看着别人月入上万。

笔者:seo8885(备注“派大星”不备注不通过)

评论